小兔子乖乖

记下雨后的二三事之热衷于当红娘的胖爷

  雨不停歇地下了整整一上午,下得天空阴沉、水雾腾腾,世界都变得灰蒙蒙。

  也下得胖子不停唉声叹气。

  “这下钓鱼是没望咯!”胖子窝在躺椅上紧闭双眼,像是被这天气气到,不愿意再多看一眼。

  我有些想笑,乐道:“你可以继续祈祷。”

  “去去去!”他不耐烦道。

  片刻后,却又真的双手合十,开始求风神雨神之类。

  我一旁看着,颇有些好笑,打趣他,道:“你这不诚,你该去庙里上柱香才是。”

  胖子瞪了我一眼,嘴里煞有介事地念着“罪过罪过”,那模样看着倒真像个虔诚的信徒。

  我看他神神叨叨好半天,又看了看表,忍不住提醒他:“该吃中午饭了。”

  胖子闻言睁开眼,瞥了我一眼,道:“小天真,等饭上桌再叫我。”

  好家伙,这是装聋作哑呢。

  我假装苦思良久,最后郑重道:“那今儿吃泡面吧!”

  “小哥,你要什么味儿的?胖子你呢?”

  我边说边起身往屋里走,从柜子里取了三桶泡面就要开泡。

  “等等——”胖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  他叫住了我:“放着别动!要吃什么我做。”

  我没有掩饰我的笑意,回身拍了拍他的肩膀,只半真半假对他道:“辛苦你了,胖子。”

  闷油瓶也没有继续醉心鸭子,而是扭头看了胖子一会儿,大约算作对他做饭的鼓励。

  胖子嘴里骂骂咧咧地往厨房去了。

  “大名鼎鼎的我胖爷现在居然成了个掌勺的厨子,真是说出去都没人敢信!”

  我回应道:“大名鼎鼎的胖爷要是不当厨子,咱这农家乐还怎么开啊?”

  胖子又说了句什么,我没听清,也懒得再问,大约是口水话之类,总之没什么正经事。

  没一会儿功夫,胖子就搞了四菜一汤出来。

  “大名鼎鼎的胖爷”的手艺真是不赖,只是闻着香味儿,我便馋得流口水。

  菜上齐,我招呼小哥盛饭,然后转身回厨房拿碗筷。

  阴雨天潮湿,所以胖子四道菜有两道或多或少搁了些辣椒,说是除除湿气,另两道一个是糖醋里脊,酸甜口的,一个是清炒时蔬,不放辣而十分爽口。汤烧得清淡,说是解辣。

  闷油瓶闻言,不动声色地为我和胖子一人倒了杯水。

  我屁股刚一沾椅子,就伸手夹了一筷子。

  入口还是有些辣,我连忙伸手接过闷油瓶递过来的水。

  我喝了口水,对闷油瓶道:“这个你能吃的了吗?”

  闷油瓶没说话,径自坐下,沉默地夹了菜,又沉默地放进嘴里,优雅咀嚼几下,最后沉默地咽了下去。

  “哈哈哈哈…”胖子笑得可以说惊天动地,我怀疑隔壁都能听着他这笑声。

  我瞪他一眼。

  胖子还在喋喋不休:“沉默,沉默是今晚…不对,今午的康桥!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我恶狠狠夹了块肉,扔进嘴里,揶揄道:“您胖爷也还会背诗呢!”

  胖子也夹了肉,学我的模样扔进嘴里,含糊不清道:“那当然!你胖爷有什么是不会的!”

  我俩你一言我一语地掐着,闷油瓶在一旁安静吃着饭,一如既往得一言不发。

  “我说天真,你也不小了,这还讨不到媳妇儿,自己又不会做饭,啧啧啧,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呐?”胖子语气十分欠揍。

  我没好气儿道:“就咱们之前那些破事儿,哪来的时间讨老婆?”

  胖子往嘴里扒拉了两口米饭,道:“现在不是有时间了嘛!”

  我冷笑:“就咱这条件,哪个姑娘瞎了眼嫁过来受苦?我这还欠了小花一屁股债呢。”

  胖子瞪大双眼,大手一拍我的肩膀,道:“什么叫咱们这条件?我们这条件还不好?嫁过来就是老板娘啊!”

  我想挪开他的手,但他劲儿十分大,于是干脆随他去了,只是仍然冷笑,不做回答,只继续进食。

  胖子不知哪根筋不对了,一拍胸脯非要跟我保证,直嚷嚷要给我找个老婆:“天真,你放心,这事儿包在我身上!”

  他脸上很是认真。

  我心里很是无语。

  我几乎想都没想,脱口就道:“你自己八字都还没一撇,我就不劳你操心了。”

  边说边夹了筷子糖醋里脊。

  好吃。

  我心中暗喜。

  “那是你胖爷不想好吗!你知不知道,追你胖爷的人从这里——”胖子边说边指了指地,见我和闷油瓶都望着他,才道:“从这里排到了外太空!”

  他说罢,右手把筷子一放,双手叉腰、抬头望天,道:“也不想想胖爷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……”

  我和闷油瓶都埋头苦吃。

  见半天没人理他,胖子才又拾起碗筷,嘴里却还喋喋不休,只不过这次换了个对象。

  “天真你不识货,我不和你说!”

  他转头把话头对准闷油瓶,张口就是一阵天花乱坠,牛都要吹到天上去了。

  “小哥,你放心,这事儿包在我身上!”

  …这话怎么耳熟得离谱。

  胖子又是好一顿吹,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直说得唾沫横飞,直说到口干舌燥,最后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

  这时闷油瓶也恰恰好把筷子一放,正好吃完了饭。

  他抽了一张纸,先擦了擦嘴,才抬头看了胖子一眼,淡定道:“没有这个需求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这回换我捧着肚子笑胖子了。

  胖子气得面色绯红,张口又要说什么,我连忙抬手打断他,道:“你还是先吃饭吧,顺道感谢小哥没把菜吃光。”

  胖子闻言,端起碗就一顿塞,气哼哼地打量我俩,不再发言。

  我伸手给闷油瓶比了个大拇指,心道还是他比较会气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内容和之前那篇小短文是连贯的,一开始只是想浅写一下吃饭的场景(本来是想写钓鱼的),没想到最后还是把吃饭单拎出来写了……大概就是比较啰嗦啦……总之真的很喜欢铁三角之间的相处方式啦!啾咪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