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兔子乖乖

记下雨的某些趣事

  雨又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。

  “小哥,下雨了,快别看鸭子了,过来躲雨。”我冲闷油瓶喊。

  闷油瓶回头了一瞬,然后听话地将椅子挪到了屋檐下,挨着我坐下了。

  然后继续盯隔壁的鸭子。

  ……这鸭子究竟有什么好看?

  “要胖爷我说,这雨村不愧是雨村,一年365天得有366天都在下雨!”胖子老神在在地瘫在躺椅上,嘴里对着天气揶揄道。

  我笑了笑,扭头看了他一眼,就看见他在躺椅上姿势妖娆。

  我一时玩心大起,对着胖子那圆润硕大的屁股就拍了一掌。

  “啪!”

  好清脆的一声响。

  别说,手感还挺好。

  我收回手,才发觉胖子正又羞又怒地捂着屁股瞪我:“天真,你干啥?!”

  我咂咂嘴,神情自若,道:“你屁股放那儿,我看着好拍,就拍了。”

  我眼看胖子就要骂娘,然而他突然换了一副语气:“天真,人家的清白都被你毁了!你要对我负责!”

  嗓子捏得又尖又细,矫揉造作的声音听得我心中一阵恶寒。

  大概是看我被恶心到了,胖子于是开怀大笑起来,连小哥都不看鸭子了,改看他。

  我斜了他一眼,清清嗓子,道:“拉倒吧,要是拍你屁股一下就得对你负责,那地下的粽子还和你亲密接触过呢,是不是都得和你拜堂啊?”

  胖子睁大双眼,佯怒道:“小天真,你这些时候呛人的功夫见长呐!”

  说着,他就跳下躺椅,把我也从椅子上拽起来,趁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先给我的屁股来了一巴掌。

  等我回过神,我们俩就已经“扭打”在一起了。

  小哥默默收回看我俩的目光,继续盯鸭子了。

  我和胖子纠缠了好一会儿,好一阵才“握手言和”。

  相安无事了没一会儿,胖子就又坐不住了,他凑我耳边,小声道:“天真,你摸过小哥的屁股没有?”

  彼时我正仰头喝水,闻言几乎一口水喷出来,喷得胖子满脸都是。

  他用手抹了一把脸:“反应也不用这么大呀。”

  我呛了水,一直咳嗽。

  我俩这边动静太大,惹得小哥扭头看我们。

  我一边咳,一边示意闷油瓶我没事。

  又扭头,暗地里给了胖子一拳。

  我咳了两声,回过气来,才对着胖子没好气儿道:“是你太变态了好不好!”

  胖子摸摸鼻子,对上闷油瓶审视的目光,扯出一个谄媚的笑,说鸭子真漂亮,让闷油瓶继续看鸭子。

  闷油瓶的目光在我和胖子之间来回流转,片刻后又继续看鸭子了。

  我用胳膊肘捅捅胖子:“你说他是不是听见了?”

  胖子信心十足,道:“肯定没有!”他想了想,又问:“这鸭子究竟有什么看头?”

  我说不出来。

  他又自己思考了一阵儿什么,这次开口有些犹疑:“天真,你说,小哥是不是……”

  “有屁就快放。”他也玩起这种磨蹭的把戏了,真是稀奇。

  “他是不是,就是单纯喜欢鸭子?”

  ……

  我没理他。

  胖子又自言自语道:“这话是不是有点儿歧义?”

  我用“你明知道你还问”的表情盯着他,不予回答。

  雨依然淅淅沥沥。

  胖子就是个闲不住的,又道:“天真,要不咱下午打麻将吧?这天儿实在太无聊了!”

  我有些无奈:“咱就三个人,上哪儿打麻将?”

  我想了想,半开玩笑道:“要不你去把村长叫来吧。”

  他摇摇头,直嚷着没意思。

  我点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,显示说这一个礼拜都有雨。

  我安抚胖子,道:“要是下午不下雨了,我们收拾收拾去钓鱼吧。”

  胖子一下又来了精神,嘴里不停祈祷下午放晴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就是今天下雨然后临时有的灵感,所以鼓捣了一个小短短短篇,渣笔轻喷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  如果有人看的话会不定时写一些小短篇(๑°3°๑)啾咪~

评论

热度(13)